女生密語

解讀每個女生的秘密,令您更了解自己的私密狀態


當陰部有異味時,是否代表陰道已出現健康問題?

不一定。在某些情況下,陰 部產生異味可能只是進食了濃味的食物,而氣味隨着汗水排出體外;天然的陰部分泌加上汗水、殘餘的尿液都會帶來不雅的氣味。如果私密肌產生腥臭味,同時陰部出現黃色或灰色的分泌物,這可能代表陰部健康出現問題而導致陰道不適。要防止氣味產生,您可在洗澡時使用女性潔膚液,加強陰部的天然保護 。如有任何疑問,亦建議向相關專業醫療人士查詢。


念珠菌會不會經由患者坐過的地方而傳染?

一般念珠菌並不是由外來感染的。其實不少女性的陰道內都有少量念珠菌,只要沒有過量,便不會引致健康問題。
http://www.womenshealth.gov/ publications/our-publications/fact-sheet/vaginal-yeast- infections.html


用消毒藥水或醋來清洗陰部可以舒緩陰道不適嗎?

當然不可以,切勿嘗試啊!如果感到陰道不適,最好的方法是向醫生求診(如果怕尷尬可找個女醫生)讓專業人士來診斷陰道不適的原因,對症下藥才是明智之舉。胡亂用消毒藥水或醋來清洗陰部,不但未能殺死有害細菌,反而殺掉陰部的益菌(Lactobacilli),有機會更刺激陰部令情況惡化。


我應該每日使用護墊以保持衛生嗎?

使用護墊時,需要定時更換才可確保衛生。當長時間使用同一塊護墊,會令私密肌處於潮濕悶熱的環境,引起私密肌健康問題。因此,只在經期前 後或分泌物較多時使用護墊,並記得勤於更換,才能保持私密肌潔淨衛生。


去除陰毛可令私密肌更乾淨?

陰部毛髮覆蓋著私密部位,有助避免私密肌於活動時摩擦而導致乾燥、痕癢等問題。同時有效平衡激素分泌,阻止細菌及灰塵入侵,保護私密部位 。因此不去除陰毛其實可為私密肌起一定保護作用。


使用棉條會不會很危險?

正確使用棉條並不危險,也不會遺失在陰道內。雖然許多女性取出棉條時出現困難,但只要改變姿勢及放鬆肌肉就很容易取出來。陰道就好像一條 管道,子宮頸是它的盡頭,雖然棉條不會對陰道或子宮頸造成傷害,但請謹記每4至8小時更換棉條。


裸睡也會影響私密肌健康?

雖然裸睡有助血液循環,紓緩身體肌肉疲勞,但當天氣炎熱、潮濕時,汗液中的細菌會更容易依附在枕頭套、床單、被套上,成為細菌溫床,引起私 密肌不適。加上床上用品的洗換率較內衣褲低,更容易讓細菌乘虛而入,帶來各種私密問題。


每個更年期的女性都有陰部乾燥情況?

陰部乾燥對更年期的女性是正常的。隨住年紀增長,女性體內雌激素會逐漸下降,私密處嘅黏膜變薄,私密肌分泌物隨即減少,引致私密肌乾燥, 甚至痕癢。加上私密部位pH值趨向鹼性,引致細菌比較客易入侵而引起私密問題。如因陰部乾燥而感到不適,請諮詢醫生意見。


由更年期開始,我便有過量的陰部分泌,這正常嗎?

由於荷爾蒙水平不平衡,過量的陰部分泌是正常的。但過量的陰部分泌會令陰部環境變得脆弱而引致更多的分泌。您可諮詢婦科醫生及使用合適 的女性潔膚液,讓陰部得到適當的滋潤及保護。


使用女性潔膚液有什麼好處?

由於女性私密部位有一層由 Lactic Acid 維持的天然弱酸保護,可有效減少外來刺激及感染,但一般沐浴露由於偏鹼性,如果用作 清洗及護理私密部位,有機會對天然弱酸保護造成破壞。


怎樣選取女性衛生潔膚液?可以每天使用嗎?

建議每天使用;每天洗澡時,用女性潔膚液代替沐浴露清潔外陰,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便可;只要您選購的女性潔膚液符合下列要求,就可以安心每天使用:

  • 含原有保護成份 Lactic Acid (乳酸)
  • 不含藥性及致敏 MIT
  • 成份天然
  • 與私密部位 pH 值接近


Lactic Acid及Lactoserum是什麼?

Lactic Acid 是女性私密部位原有保護成份,有助維持私密肌天然弱酸性,抵抗有害細菌入侵,減低陰部不適的機會。由益菌 (Lactobacilli) 製造出來的 Lactic Acid 亦有利益菌生長; Lactoserum 是從牛奶提煉而成的天然成份,作用是穩定和維持陰部的 pH 平衡。


Lactacyd 女性潔膚液與其他女性潔膚液有什麽不同?

獲醫生推薦的 Lactacyd 女性潔膚液,全線產品均含原有保護成份 Lactic Acid 、與私密部位的pH相近、不含藥性及致敏 MIT、成份天然,性質溫和。成份經研究證實能安全地保護私密部位、預防痕癢、異味,保持私密肌清爽潔淨。


為什麼女性潔膚液要加入維生素?

隨著生活質素改善,私密部位需要更細緻的呵護。壓力、潮濕天氣,急促的生活步伐,都會加快肌膚年齡,私密部位也不例外。 Lactacyd 極緻滋養女性潔膚液正針對這些問題,為您提供的女性護理方案。產品富含牛奶成份,更特別加入天然抗氧化維生素補濕成份,能溫和潔淨肌膚同時令肌膚變得極緻滋養。


維生素如何令肌膚更極緻滋養?

天然抗氧化維生素補濕成份有效保護肌膚,免受外在環境因素影響,同時有助減慢皮膚老化速度,令肌膚得到更極緻滋養。

注意:以上資訊並不代表任何醫療意見,如有陰部健康問題或疑問,請向相關專業醫療人士查詢。